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专题学习会议

2017/10/25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专题学习会议-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0152.htm

校党委中心组10月18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程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学习并强调,全校党员师生要以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核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喜迎十九大、心系十九大、热议十九大的良好校园思想舆论氛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姚书志率先作表态发言。

姚书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开创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科学论断,深刻地阐明了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政治总动员。

姚书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合乎党心军心民心,始终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对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并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姚书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继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性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强调的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重大决策部署,都是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着力点,是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方向,这些发展战略与我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密切相关。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核心,积极收听收看并组织学习讨论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喜迎十九大、心系十九大、热议十九大的良好校园思想舆论氛围。



姚书志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跟进党的十九大会议的进程,重点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论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目前的初步安排,一是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依托,自觉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安排部署与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四个一流”乃至“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追赶超越的发展要求结合起来,联系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地学,积极剖析我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要求,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要主动思考、顺势而为;二是以二级单位中心组学习为载体,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二级单位助理)的学习。要联系个人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通过集体观看录像、开展学习研讨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努力在解决工作中的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上,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要抓好面上的学习。学工部、校团委要组织好学生的“喜迎十九大、心系十九大、热议十九大”的学习活动,在收听收看和组织学习讨论上,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组织保障,发挥好思想舆论的教育引领作用。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组织好教职工的学习讨论,重点是联系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个人的成长发展、我校“三步走”的科大梦,增强教职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工作。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也在专题学习会上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并一致表示,赞同并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

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