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举行大会交流暨结业式

2018/03/14 文/新闻办 刘倩 雷超 图/郑晓斌 宇文翔 点击:[]

视频新闻: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举行大会交流暨结业式-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0711.htm


       1月23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交流暨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并讲话,研讨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组织部部长李学军主持。



在为期5天的学习研讨期间,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努力建设一支与“三步走”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报告。他紧密结合我校中层干部队伍现状、中央和省委干部选拔标准及干部成长规律,对于干部队伍建设中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建设一支与我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问题做出了深刻回答,点出了要害,制定了目标,强调了要求。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省干部选任标准及学校发展战略需求,既要珍惜组织培养,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面对和克服“四大危险”,经得起“四大考验”,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二级单位“一把手”还要有全局意识和宽阔胸怀,善于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姚书志强调,干部队伍是学校发展的主要力量,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勇于担责、放宽视野,永不懈怠、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思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茁壮成长,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校长马建中做了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谋划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国内外高等教育现状和发展趋势、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解读、我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如何谋划发展、我校践行高等教育五大使命的具体发展举措、我校2018年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要以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六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基础线、高峰线、保障线”为发展线,以“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为服务线,以“干部制度为政治导向、职称制度为学术导向、分配制度为利益导向”为发展导向,不断完善高等教育赋予学校的五大功能。并强调指出完善五大功能的具体抓手:抓生源、抓转型、抓双创、抓交流完善人才培养功能;以科研人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建设完善科学研究功能;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新材料、能源化工、现代农业、绿色制造、创意设计等领域完善社会服务功能;在“三创两迁”精神为指引下,以新校史馆和中国轻工博物馆建设为载体,完善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留学科大工程、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国际合作与交流功能。马建中强调,2018年,学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复兴计划”的实施、“服务年”建设、六十周年校庆等三件全局性的大事,共同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四个一流”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

1月21日下午,姚书志出席2017年新提任的34名中层干部(含二级单位助理)专题讨论会,了解新提任干部的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姚书志殷切期望,新提任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忠诚履职尽责中不断磨练自己,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个人成长上自加压力,“处处留心皆学问”,勤学多看不断提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成长为符合中央和省委干部选拔标准、与我校“三步走”目标相适应的骨干力量,把学校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研讨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李延长做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国家安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教授题为《十九大报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视频专题报告和电影《建党伟业》。

结业式上,温锋在总结讲话中对研讨班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思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学、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准确把握其科学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本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引,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正确世界观和科学方法论。三是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广大中层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紧密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聚焦学校“追赶超越”和“一流建设”,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谋划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位组长代表根据本组学习体会在结业式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本着“学懂、弄通、做实”的根本要求,学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为11个小组共计开展了33次集中学习和研讨,紧紧围绕“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讨论、交流心得,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学习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将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并把这一过程作为再学习、再思考的过程。


(核稿:杜杨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