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

2018/11/08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视频新闻: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

11月8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的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传达省委有关“以案促改”的任务部署。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要聚焦2015年以来西安高校违纪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入查摆漏点缺项,完善有关机制,确保省委“以案促改”的任务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姚书志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高校“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要点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有关“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

姚书志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省纪委的重要部署,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认真开展校党委中心组“以案促改”工作的专题学习,是坚决落实省委“以案促改”重要部署的政治要求,也为下一步校级领导班子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包括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书志强调,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关键是结合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及其违纪表现,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姚书志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自觉抵制“四风”,做到自身清白,秉承对组织公开诚恳的态度,认真进行自查自省,写好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要认真履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工作纪律,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要管好自己、管好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汲取陈勇、张培营、白跃世等人违纪案件教训,把警示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学校“四个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盯紧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特别是完善学校财务制度,防微杜渐、堵塞漏洞。校纪委、监察部要对违法违纪“零容忍”,严防管理不严、督查不力现象的发生;五是各分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自觉涵养道德操守,努力提升学校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切实做好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巡礼之二】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 下一条:陕西高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西迁精神”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