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心语>>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张海宁

2017/11/14 实验处党支部书记 张海宁 点击:[]

十九大报告的一大理论创新就是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充分的说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经过改革开放后几代中央领导核心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勤劳奋进、开拓创新,我国已经甩掉了贫困落后的帽子,社会生产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是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道理上的伟大胜利。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

纵观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无不证明了两个基本事实,一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有可比拟的先进性,是完全符合我国国情、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优越社会制度,是正确道路选择。另一个是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领导体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基本前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该充满信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主席的伟大号召,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继续奋斗。

上一条:新时代给出了新课题,新阶段给出了新任务——张文林 下一条: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田雨杰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