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心语>>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2017/11/28 后勤一支部 点击:[]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后勤基层党员迅速投入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通过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力求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连日来,我一直沉浸在学习之中,越学越觉得有味道、补脑开智、提神壮气。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薪火相传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是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事。令人鼓舞,使人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为基层群众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号角,让我们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喝彩,也让我有一种只争朝夕、奋力作为的强烈愿望。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我认为,报告中的这段话正是对我工作要求的真实写照。掐指一算,我在通讯采购中心已工作了六年有余。采购这个工作很敏感,由于经常和供应商打交道,难免被别人猜忌,所以在招标、采购的程序上更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廉洁自爱,遵章守纪,做到独善其身。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欧阳修在《诲学说》中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然玉之为物,有不变之常德,虽不琢以为器,而犹不害为玉也。人之性,因物则迁,不学,则舍君子而为小人,可不念哉?”这句话告诫我们,人的习性是最容易受到外界物质环境的影响,要坚持努力学习、时刻磨练自己,提升学识修养与品德内涵。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坚持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在工作和生活中,才不会走上偏差之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振奋人心的话,给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吹响了冲锋号。作为一名新时期、新时代的党员,应该扬帆启航,开启新的征程。在工作岗位上,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使“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的“高地”,永葆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攻艰克难,砥砺奋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创造绚丽人生,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碧林)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郝钢 下一条:结合自身谈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王卫东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