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心语>>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郝钢

2017/11/28 饮食支部 郝钢 点击:[]

10月18日,举世关注、万民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场2000多名代表雷鸣般的掌声预示着大中国别样明天的开始。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的使命激励人心,使人倍感鼓舞振奋。从今天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感自己肩上扛着的“保障”和“服务”工作份量。作为一名高校后勤饮食支部的基层共产党员,让我明白:第一,了解学生要什么,只有了解学生所需,才能提供学生所求,所以必须要走进学生的心灵;第二,了解自己有什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强学习与充电,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体验,都要下苦功夫;第三,在工作中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寻找有效的方法,始终将创新和改革作为突破的最有效手段,为后勤事业奋斗,为师生的健康饮食服务,争取最大的价值。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实是我们党对每一位党员要求的延伸和提炼。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远都不应该忘记入党的时候,自己举起右拳说出口的誓言,我们要时刻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鞭策自己,做合格党员。就像习主席说的一样,“两学一做”是一个持续的、不会停止的过程。我也将不断去学习,用自己的党员身份带动身边的人真正起到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让身边的同志真正服务好每一位就餐者。

三、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需要不断学习,使自己的思想时刻与党同步前进。进入新时代、新时期,党对未来前进方向,国家发展战略有了新的谋划,新的构思和新的导向,为了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就必须不断学习,努力学习,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全面掌握工作中的各项方法和要求,努力适应新的工作任务和挑战。

四、不忘初心,就要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岗位,有强烈的责任心。一名高校后勤饮食管理者,只有对自己的岗位充满执着的爱,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才能激发出做好这一工作的高度责任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人的先进性。食品是否安全、饭菜质量好坏、服务水平高低等却是关系到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关系到学校和谐稳定。为使自己尽快实现岗位角色的转换,要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要尽快地掌握高校餐饮管理方面的知识和高校饮食保障的特点和规律,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保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五、不忘初心,就要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习近平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激情和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整体上实现小康,不久的将来要全面建设小康,人民美好生活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提出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保方面需求日益增长,餐厅员工的需求也随着时代的变化也有更高的要求。过去到餐厅打工,能够找份工作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就很高兴,现在员工不仅要拿到工资,还要在这里吃得好、住的好、还要娱乐、工作愉快,还要领导看中他、爱护他、关心他的成长,要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让员工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食堂管理者,我们必须做的就是修己、安人、有担当,不断提升自己,呵护好自己的员工,对于餐厅、中心存在的问题自己要敢于担当面对解决,将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最小化。“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后勤饮食的管理者,我也积极参加了陪同师生到各饮食服务窗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并第一时间向中心反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食堂服务窗口微笑服务赢得师生的认可。再者,高校食堂所承担的功能也发生着微妙的改变。学生虽然不是高消费群体,但传统的“一刀切”式的餐厅标准已不能适应学生的消费需求。为满足学生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学校餐厅注意关注不同地域学生的饮食和文化差异,适时调整饮食结构,建立了多元化的餐饮形式,从饮食习惯上将师生从“有的吃”解放出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有选择的吃”,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陕科大饮食文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也更加清晰自己的努力方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为餐厅和中心创造价值和效益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碧林)

上一条:一位在陕科大工作的吉尔吉斯坦专家眼中的中共十九大——王金翰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