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心语>>正文
 

一位在陕科大工作的吉尔吉斯坦专家眼中的中共十九大——王金翰

2017/12/08 Altynbek Sultanaliev(王金翰) 点击:[]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0年前的10月25日(俄旧历,公历1917年11月7日)十月革命胜利,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正式成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些伟大的历史时刻对中国的年轻一代意味着什么?

我出生在前苏联,在我25岁到30岁的五年间,我亲身经历了前苏联如何一步步从强大到没落直到解体的全过程。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也亲身见证了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如何一步步崛起。在这十年间,我在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土耳其和日本先后工作和学习过。结合自己在各个国家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作为一名前苏联的共产主义青年团成员,我有以下体会:

1.中国的崛起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前苏联解体的主要原因是其削弱和放弃了苏共的领导地位,反对派趁势崛起,致使社会动荡日益加剧,最终走向崩溃。

2.时刻警惕所谓的西方“民主”,虚伪的民主口号会把最好的朋友变成敌人。

3.中国天人合一的哲学与阴阳和谐学说是最古老的科学。全世界都在从这些哲学思想中汲取营养。

4.汉语是最伟大的人类发明和财富之一。

结合以上的深刻体会,我认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坚持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多么希望多年前,我的祖国在解体前,其政党也能坚持这一传统。

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具体路径,我所关心的教育、科技、文化、国际交往等问题都能在报告中找到明确的论述。这次报告也重点提到了“一带一路”,该倡议体现了中国在世界范围内拓宽朋友圈的理念,这是一种互惠共赢的合作方式,对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都十分有利。在此,我也更加坚定地想为中国、想为陕西科技大学的对外交流工作和国际化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及在陕科大学习期间体会——Muhammad Babar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郝钢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