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路上>>习近平讲话>>正文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六十周年

2017/11/16 新华社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致信祝贺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向全体农业科研人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在信中指出,60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解决我国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为己任,取得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原创成果,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农业科技领军人才,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说,中国是农业大国,有着悠久农耕历史和灿烂农耕文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要立足我国国情,遵循农业科技规律,加快创新步伐,努力抢占世界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牢牢掌握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主动权,为我国由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习近平强调,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中国农业科学院要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勇攀高峰,率先跨越,推动我国农业科技整体跃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贺信全文另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表示祝贺。他在批示中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年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农业科技前沿,持续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农业科技人才,为解决“三农”发展重大问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希望你们不负重托,再接再厉,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紧扣我国农业技术“短板”,着力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力争取得更多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我国农业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促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推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暨表彰大会26日上午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宣布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年重大科技成就,并对建院60年先进模范人物进行了表彰。

中国农业科学院成立于1957年。建院60年来,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6000多项,获奖成果2400多项,国家科技奖励成果320余项。(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7日 01 版)

习近平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

值此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我代表党中央,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农业科研人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60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解决我国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为己任,取得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原创成果,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农业科技领军人才,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是农业大国,有着悠久农耕历史和灿烂农耕文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要立足我国国情,遵循农业科技规律,加快创新步伐,努力抢占世界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牢牢掌握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主动权,为我国由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中国农业科学院要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勇攀高峰,率先跨越,推动我国农业科技整体跃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

2017年5月26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上一条: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 下一条: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