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以实措谋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

2017/11/09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和学生代表共同关注并收看了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大会报告的实况。

“基础”教研部主任鲁杰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民心、鼓舞士气,勾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全体中国人民对党带领着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信心。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顺应时代和人民需要,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系统、更加成熟、更加科学、更加完善,符合中国国情和人民意愿,特别是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陆续出台,找到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方法路径,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都充满生机与活力,这些内容都在十九大报告里得到了充分体现。此外,十九大报告仍然体现出了党中央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在出台、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文件基础上,十九大报告从严治党的措施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抓住了党内腐化的要害,以极大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开辟了从严治党的新境界。

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提出,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院全体教工共同关注这一历史性的盛会,通过电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大会报告的实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正是对着历史巨变的五年进行的深刻总结,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意义重大。各位老师心情激动,对国家的未来信心满满。

“概论”教研部教师代表岳婷婷提出,党代会报告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极佳窗口。中共建党96年,召开党代会19次。召开时间从建党之初的不定期举行,到改革开放后形成5年一次的惯例。自1982年十二大至2017年十九大,35年交出8份沉甸甸的党代会报告。有人说,读懂党代会报告,便是读懂中国。党代会报告是风向标、是政治宣言。它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党代会报告很精彩,内容无所不包。从标题到关键词、高频词、新鲜词,处处展现执政党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对于中国而言,十九大的意义非凡。改革、转型、创新、反腐、大外交……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引人入胜: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成败得失,也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路线与蓝图。还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指明未来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心与任务。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时领会中央的最新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上一条:砥砺前行 成就梦想——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集中组织教职工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 下一条: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离退处在职人员和老同志对十九大的反应情况报告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