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食品学院组织党员赴渭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8 文、图/食品学院 严青 韩万友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11月26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渭南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及丰图义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党员廉政教育。



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党员们认真了解学习了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从其投身于辛亥革命到参加国民军,综观其一生,由蒲城起事,反清抗暴,讨袁护法,转战关中,坚守西安,出师北伐,回陕主政,被迫内战,直到呼吁抗战,张杨合作,实行“兵谏”,逼蒋抗日,看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党员们立足注目,无不被他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英雄气概所感染。



之后,党员们前往林则徐纪念馆和丰图义仓进行学习,党员们看到一幕幕陈列的毒品及吸食毒品的器具,无不惊叹于清朝整个朝代的腐败及颓败;看到林则徐以不顾自身安危,“苟利国家生与死,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无畏精神,销毁上千吨鸦片时,无不为之所折服;听到讲解员讲解林则徐与其老师共患难励志造福于民的奉献精神时,无不为之动容。在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丰图义仓创建人阎敬铭的生平,他在清廷败落,官场极端腐败之际,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主张去奢崇俭,一生勤政为民的廉洁精神被后人学习赞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以先辈为榜样,加强自身廉洁自律,不断提高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立足本职,搞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核稿:许江宏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碧林)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环境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