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电信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1/14 电信学院 点击:[]

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报告结束之后,电信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报告中的新精神、新理念,始终密切关注相关报道和会议进程,及时交流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在深入学习过程中,一系列“新”的亮点让人耳目一新。

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十九大召开的历史关键时期,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中,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最终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出现了新的转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生活的追求不仅停留在基本物质水平,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也提出了新的需要。

三是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在治国理政中形成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从党的十五大报告提出“两个一百年”,到十九大报告将目标不断细化,我们党根据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不断与时俱进的进行目标调整。报告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外增加“美丽”的目标,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绿色发展”理念相呼应。

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时掌握党的最新政策和方针,不忘初心跟党走,早日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上一条:保障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意见建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宣讲团赴铜川印台区王石凹开展理论宣讲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