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17/11/24 文/后勤集团 陈瑾 图/吕晓航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11月23日,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到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首先,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和“清风迎重阳 笔墨倡廉洁”活动书画作品展。警示教育图片展出全国高教系统违反廉洁纪律和规矩、违反工作纪律和规矩等的典型案例。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展出的廉政书画作品,每一幅都饱含着对廉政文化的独特理解。大家在欣赏、分享、交流中受到熏陶和启迪,达到了“润物无声”的党风廉政教育效果。



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祸》。随后,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广还为大家传达了《白跃世、陈勇、张培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过案例分析,彰显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也再次传递了严惩腐败的强烈信号,增强了后勤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是一剂强烈的拒腐防变清醒剂。后勤党总支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规矩办事,严格规范程序和流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明规矩守纪律,做忠诚干净、纪律严明的共产党员;要强信念有定力,做“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好党员;要知责任勇担当,做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的党员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切实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和谐美丽科大的有力举措。为实现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

活动结束后,后勤各支部将以讨论会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

(核稿:段新广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文理学院党委开展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食品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