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报会

2017/12/05 文、图/机关党委 雷如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为了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抓好党的建设这个根本,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于11月29日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就本支部今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和支部活动等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特别是对“三会一课”、组织排查、补缴党费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的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根据大家的汇报情况进行考核。最终人事处党支部考核为一等,研究生院党支部、招生办党支部、纪监党支部考核为二等,组织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学科办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党办校办党支部考核为三等。

李春梅在总结时指出,各支部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基本完成政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推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缴纳党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等任务。这次汇报会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格拔高,现在的支部书记都是各部门负责人;二是总结细致,各支部汇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展现出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三是内容详实,各支部不仅从五个方面做了总结,具体做法也是一种经验的传递;四是展现素质,各支部从党建工作角度入手谈具体业务工作,从党员带头作用入手谈具体岗位表现。

李春梅强调,汇报交流是为了找出不足,检查支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为了更好完成党支部的常规工作。各支部要继续学习,统一思想,发挥作用,深刻领会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并认真落实,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春梅还就机关党委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廉政教育、支部书记的调整等工作予以通报。

(核稿:李春梅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李亚红)

上一条: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泾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学工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