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系列报道(三)

2018/01/02 文、图/学工部 经管学院 化工学院 设艺学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学工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学工干部和在校大学生的一堂政治必修课。《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下发后,学工部和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全员全覆盖大学习格局逐渐铺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科大校园内最热门的话题。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小组示范引领

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生工作负责人面向学生带头宣讲,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学习研讨等方式向学生全面宣讲,通过与学生讲在一起,学在一起,为大学生铸牢思想根基;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以学习小组为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将理论学习辐射至各学生班级直至全体学生;专门成立青年书屋,购置优质图书百余本,并在微信平台推出“枕上书”“青年读书”等栏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多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让广大青年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化工与化工学院:“五个一工程”建牢机制

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共同参与,组建“党委书记指导、学工负责人全面部署、专任教师辅助、辅导员具体实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队伍。学院领导带头学,“解读报告,深入学生”;辅导员集中学,“落实五个一工程”;专任教师辅助学,“不忘初心,重温党史”;党、团支部联合学,“党建带团建,响应十九大”;“易班”活动推动学,“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学院及时总结前期工作好的做法和有效机制,构建“时时可得、人人可为、处处可及”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系,继续在学懂弄通、开拓途径、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并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设计与艺术学院: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于10月20日、23日,11月24日开展了三次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打牢理论基础”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最新动态,完善理论知识体系,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理论基础知识的集中交流与探讨,辅导员老师们深刻领会了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新时代,再启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漫画作品创作展、十九大经典诵读活动。12月1日、6日先后开展了主题为《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再奋进》的主题讲座和优秀党员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大会;学院借助“易班”平台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佳团支部”评选活动,分别推出设艺·青春喜迎十九大:一份来自95后的《辉煌中国》“高颜值观影指南”六期,参与20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陕西科技大学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