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陕西科技大学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三)

2018/01/08 文、图/校团委 经管学院 化工学院 设艺学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共青团系统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结合贯穿全年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项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中。依照《关于全校共青团、学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过程扎实、成效显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经管学院:凝聚青年力量放飞青春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坚持“筑牢基础、整合资源、立足长远,形成机制”的工作思路,立足学院特色,坚持育人导向,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的作用。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经管精英”队伍培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环保校园、美丽科大”系列志愿服务月活动、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民族文化节等活动,通过丰富育人形式和载体,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育人体系,努力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化工学院: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催人奋进

化工学院团委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工作的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团干积极观看十九大会议报告视频,认真学习会议内容。会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及主题、内容及地位,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及新举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相关精神。随后,相继开展了以“增强四个自信,喜迎十九大”、“悟透践行十九大,正当时代排头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十九大,通过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活力,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设艺学院:艺心向党,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希望和要求。设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艺心向党”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服饰搭配大赛、朗诵比赛、素质拓展等活动中,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得到一致好评。各社团也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社团活动,轮滑社开展轮滑比赛、绘漫社联合陕西三校开展漫画作品巡展,帝漫堂联合开展西安高校动漫巡展,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核稿:李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董鑫鑫)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系列报道(三)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