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系列报道(四)

2018/01/19 文、图/学工部 文理学院 教育学院 马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学工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学工干部和在校大学生的一堂政治必修课。《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下发后,学工部和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全员全覆盖大学习格局逐渐铺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科大校园内最热门的话题。

文理学院:建立“易班”优课群,拓展学习载体


文理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进行自学,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更加深刻体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院专门组织学工队伍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12月9日,10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观看升旗仪式、朗诵爱国诗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依托学校“易班”优课平台,为5个学生党支部建立课群,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等学习资料上传至课群,组织学生在课群中积极讨论,做到爱听愿听,入脑入心。

教育学院:鼓励全员参与,讲述青春梦想

学院多次召开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等相关内容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各位党员代表积极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并踊跃发表感言和心得体会。11月下旬,学院党务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演讲比赛,通过鼓励全员参与活动,邀请评委点评,使学院学生能够进一步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设名师讲堂

11月1日、17日学院分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术报告,引导大学生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11月24日,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与会学生党员代表逐条逐句、全文通读学习资料内容,学生党员骨干带头学、做表率,交流学习心得,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来自三个年级的十余名学生代表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了交流汇报;学院通过“易班”、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学习心得,充分利用“易班”快搭平台,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先锋”等活动,引导学生全面准确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陕西科技大学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三)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