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四)

2018/01/26 文、图/校团委、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共青团系统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结合贯穿全年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项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中。依照《关于全校共青团、学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过程扎实、成效显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文理学院:庆祝十九大,弘扬爱国情



    文理学院团委为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展现大学生时代风采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结合学院特色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庆祝十九大,弘扬爱国情”系列活动,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形成良好学习氛围。11月,文理学院举办了第五届“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涵盖传统文化、国计民生、时事政治、校情校史等六大方面内容。除此之外,文理学院结合特殊节点将爱国教育常态化,在“一二九”来临之际,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143人观看升旗仪式、朗诵爱国诗歌,各支部通过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爱这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爱国诗歌,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义,重温了峥嵘岁月里的爱国情怀。

                 教育学院:迎接新时代,共筑教育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学院团委凝心聚力,通过观看视频、参加报告会、组
织讨论等多种方式“学懂、弄通、做实”。赴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接受“红色体验”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设岗定责”专题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进课堂、进头脑,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以“做实”、“促发展”为落脚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在各年级团支部内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力求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校易班平台踊跃参与“学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先锋”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发挥“主题团日”的教育带头作用,依托多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交流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研究生新面貌,让每一位同学对十九大精神都有所感、有所悟,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核稿:李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佳丽)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系列报道(四)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