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09 文、图/保障系统党委 苗晓洁、王强 文理学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厉害了,我的国》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用实实在在的辉煌成绩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也真实反映了参与其中的建设者有灵魂、有本事、有追求,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新时代风貌。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党员及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与荣誉感,我校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的观影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激发了强烈的自豪感和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3月7日,我校保障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该活动,保障党委书记张晓东在观影前的主题党日活动动员会上讲到,观看此片我们不仅要为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骄傲,更重要的是要联系到我们陕西科技大学这个“家”,用“我的国”"成就“我的家”,用“我的家”推动“我的国”,开拓创新,不忘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忘保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年我校开展的“服务年”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保障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


 

3月9日,文理学院百余名学生热情高涨地参加了该活动,经历了一堂难忘、意义深刻的思政课。数学专业学生党员汪同学说;“看完《厉害了,我的国》,给我的感受是:震撼、自豪、责任!震撼是因为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自豪是因为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责任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英语专业刘同学表示:“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拢的紧张和严谨等等,凝聚的中国力量,展示的中国成就,通过影片的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今天,我们应更加自觉地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该影片正是以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将恢弘工程和背后的人与事娓娓道来:“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南水北调工程”完成通水运行……这一幕幕伟大成就,彰显了国家力量。

(核稿:张晓东 刘和林 编辑:刘倩 杜杨 学生编辑:杨玮娜 张文萍)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