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员赴延安开展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14 文/后勤集团 段新广 图/马玉清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利用寒假,于2月27日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位于黄土高原深处的梁家河村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插队期间住窑洞、睡土炕,忍耐跳蚤叮咬的艰苦岁月,以及他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带领全体村民勤劳致富的光辉历程,感受了总书记七年上山插队的艰苦生活环境以及和乡亲们在艰苦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更重要的是体会总书记和插队知青当年在偏僻落后的梁家河体悟了国情,懂得了群众,认识了实际,锤炼了实事求是、亲近群众的品格,养成了不怕苦难、战胜挑战的勇气,造就了勇于担当、谋大事的领导风范和才干,确立了“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志向。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知青淤地坝、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月28日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对共产党在延安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革命传统精神有了更系统的认识。随后,党员们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该剧通过延安战争年代保育院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保育院为保护烈士子女,传承革命血脉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使大家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舍命为民,公而忘私的博大情怀。

返程路上,支部组织了学习分享会,党员们结合参观感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在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增添新动力、适应新发展,凝心聚力、创新思路,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在为学校饮食保障、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做出新贡献。

(核稿:周文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贵州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署名文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目标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