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3/19 文、图/机电学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机械基础系党支部于12月18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支部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学习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所做的题为《勇担新使命,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奋发新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奋发新作为。

工业与物流系党支部于12月20日开展党员读书活动,支部购买了《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不一样的国文课》等书籍,大家阅读兴致高涨,党员以及教研室老师都积极参与活动。党员们纷纷畅谈了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十九大对《党章》作出修改的内容,联系实际,围绕如何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讨论。

能动专业学生党支部于12月22日开展“不忘初心,党员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出席本次活动。夏祥林讲解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并对此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要将实现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相结合,规划好大学四年生活,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提醒每一位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37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习近平: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节选7组经典片段进行朗读,同志们的朗读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给人深深的触动和思考。机电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干部学研社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附中举办“心系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