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干部学研社

2018/03/19 文、图/校团委 李鹏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经校党委、团省委同意,校团委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干部学研社”。2017年12月29日下午,包括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在内的首批学研社成员22人参加了专题研讨。

学研社的成立是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与要求,针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行动部署;也是我校共青团干部更加系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身成长和发展精神给养来源的重要平台。

学研社的成员包括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涵盖我校专兼职共青团干部。该社以主题研讨、学习心得交流、走访调研、申报研究课题等为主要活动形式,拟一月活动一次。本年度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与创新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共青团新媒体建设与实施路径”“共青团如何深入推进社会实践服务成长成才,发挥好第二课堂育人作用”“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与资源,做好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和引导工作”等子课题。

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学研社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在陕西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李鹏从注重基础工作,激发青年团员内生动力,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打造分层分类双创平台,助力青年放飞青春梦想;讲好科大故事、擦亮工作品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组织优势、落实从严治团,做合格共青团员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吕霞、设计与艺术学院周柯、经济与管理学院梁志莹、文理学院李昊明、教育学院李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科等六位同志结合自身前一阶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做了交流与分享。大家一致认同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在学习中形成相关科研团队,为在我校学生层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良好氛围打下牢固基础。

会中,与会人员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承担了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这一重要使命,作为我校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落实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我校青年群众工作的实际情况,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及高昂的工作状态围绕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新生转型教育、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做好我校青年成长成才工作。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将思想引领作为基本任务之一,高度重视我校团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干部学研社”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理论学习骨干的引领作用,真正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在我校青年中入脑入心。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电信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