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1343名大学生积极参加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2018/04/10 文、图/校团委 蔡国敏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我校“助力脱贫攻坚”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近日已圆满结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团队和个人形式开展,共有8支团队、1343名学生参加,活动旨在让学生走进社会,一方面在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深入基层、考察民情,提高学生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另一方面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8支脱贫攻坚专项团队利用寒假奔赴陕西澄城、河北邯郸、安徽来安、河南禹州等11个省市贫困地区,结合专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扶贫活动,共形成调研报告8份,心得体会1300余份,让青年学生在服务地方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在脱贫工作上的决心和成效。设艺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以艺术传播为主题,文化下乡,满足贫困地区的精神文明需求,组织晚会及文艺汇演走进贫困地区,用歌舞宣传党的好政策,用新的传播媒介记录了脱贫中的好经验、好案例,让更多人了解了脱贫的意义。食品学院、化工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利用相关方面的研究及专利,多渠道宣传推广花椒种植、生态散养土鸡、黑毛猪养殖等相关技术,面向企业及农民骨干开展专利申请、研产结合等主题系列讲座和培训指导等,为当地“精准扶贫”贡献智慧和力量。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入基层·观百态”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以“扶贫协助岗位——特约观察员”的身份深入基层一线,采用入户问卷、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精准扶贫”镇、乡、村的干部、党员及贫困户意见,收集当地扶贫工作总体情况;机电、轻工、材料、经管、文理、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以“政策宣讲员”的身份下至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国家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精神,帮助贫困户读懂产业、生态、教育等扶贫政策。




    我校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引领科大学子以开局即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即是冲刺的效率,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核稿:李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吴梦佳)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