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08 文、图/教育学院 陈海英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教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5月5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前往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参观中,聆听讲解员讲述了梁家河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梁家河村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土地贫瘠,水源缺乏, 从前“掏个坡坡,吃个窝窝”的黄土高原贫困村在最近40年里加速改变:通电、通路、建水塔、退耕还林……村民们近年来还种苹果、办养殖合作社等。伴随着《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全国的火热发行,到延安去,到梁家河去,到总书记插队过的地方去,成为新时代的口号。习总书记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梁家河,激励着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梁家河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正如省委书记胡和平所说,“我们要认真体悟其中蕴含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中华复兴的梦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当年插队知青不怕苦、不怕累、有理想、有抱负的艰苦创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核稿:王贵平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文萍)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1343名大学生积极参加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