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心语>>正文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及在陕科大学习期间体会——Muhammad Babar

2017/12/08 Muhammad Babar 点击:[]

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很荣幸能够与大家分享我学习中共19大报告的心得与体会。

我最深刻的体会在于正是由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中国才能一步步实现现代化,并一步步崛起。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共十九大,我认真学习了以下基本内容:

1. 十九大代表的基本要求

中共就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人选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这是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和重要遵循,体现了中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2.新一届政治局常委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简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任期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一致。其成员(委员)简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导人。

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七人组成。习近平任总书记。

3.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4. 习近平思想

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励精图治,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推进了中共的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在本质上就是指导中国实现由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理论。中共的十九大报告对这一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等作了系统阐述,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实现了与时俱进。

在陕西科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体会

我来自巴基斯坦,现在是陕西科技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2017年7月,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后,通过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了陕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课程。


陕西科技大学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部门和工作人员非常专业和友好,很快为我办理好了所有留学生来校学习所需的官方文件,来校后,他们积极协助我办理入学登记、住宿等手续。


陕西科技大学能够为国际生提供理想的多元文化环境。来陕科大不久后,我就有了一些中国朋友,我们之间先是用英文交流,慢慢地我的中国同学和朋友会教我一些简单的汉语,短短的几个月间,在同学和朋友的帮助下,我的汉语水平迅速提升。


学习方面,陕西科技大学为国际生提供的硕士学位课程基本上都是英文授课,来自校内外的教授们不仅仅教授理论知识,他们更重视培养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授课形式多样,也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




下一条:一位在陕科大工作的吉尔吉斯坦专家眼中的中共十九大——王金翰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