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声音>>正文
 

【学习十九大】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2018/03/19 文、图/化工学院 张晓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风党纪教育,1月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到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力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祸》。片中呈现了基层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从小贪日积月累最后铸成大错的痛心案例。院长马养民就一分二厘钱的试卷回扣案例和参会人员展开深刻剖析,并结合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风险点以及实际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诫与会人员务必规范科研经费和实习经费等的使用,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活动第二阶段,马力介绍了高校领导干部典型腐败案例,对白跃世、陈勇、张培营3人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与会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将各项纪律要求学懂、弄通,做到应知应作,必知必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参会教师不仅具有科研、教学属性,更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干部,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三要从严治党,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要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引导教育其他党员“守住责任田”;四是在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谈心谈话,认真采纳师生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各项制度,筑牢防“蚁”栅栏,将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和书画作品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修身克己,以上率下,做党的忠诚干部。

(核稿:马力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附中举办“心系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员赴延安开展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