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路上  十九大文件  学校动态  基层声音  学习心语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心语>>正文
 

结合自身谈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王卫东

2017/11/28 后勤二支部 王卫东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所做的报告,用详实的数字给我们展示了我们党这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一个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一个胜利,成绩斐然,让世人惊叹;全面详细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时之间,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勤党总支组织后勤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我自己也在网络、电视、报纸上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报告大气磅礴、气势恢弘,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中,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不仅为自己拥有这么强大的祖国而自豪,同时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为自己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因为我们有无比强大的党,有无比强大的领导核心,有建党96年、建国68年,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尤其是过去五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总书记的报告不仅绘制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而且规划了实现目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明确的要求,也意识到每个人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首先,在学校党委、保障系统党委、后勤集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讲话精神上来,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服务保障。配电运行服务属于一个比较复杂、多样、高危的工作,要做好电力供应工作,需要足够认真、耐心、细心和清醒的头脑,必须严格遵守《配电网运行规程》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规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做好配电运行的巡视,检查工作。

其次,扎实开展深入的学习和讨论,确保把习总书记报告精神学悟透、领会到位,并结合实际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中,该佩戴的佩戴该、该穿着的穿着、该使用的使用,不能因为天气热、穿着不舒服、穿着笨重影响干活为理由,抱着侥幸的心理——没事的、问题不大、三两下就好、一会就完的态度去做工作,而是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用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感染他人,感染不到就去做,比如下载一些不按安全操作出事的小视频让操作电工值班人员观看,以敲响警钟;操作前多叮咛多嘱咐一定要按操作制度来,没电也要当做有电干。虽然当时他们觉得很烦、很唠叨,但长时间的坚持也就形成了条件反射,监督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形成认真、负责、不马虎的工作作风。

再次,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配电运行各项工作中去。近两年,学校正在“三步走”转型发展中,为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坚持把做好服务、安全用电不出事作为基本准则。根据季节特点,开展专项配电运行维护工作;开展配电运行设备电气设备连接点、温度、以及负荷的记录及检测工作;配电运行检修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认真做好检修工作,保证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总之要把十九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理论促实践,做好自己各项本职工作。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深刻地领会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还要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贯彻实践,将指导思想“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用于实际工作,扎实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全面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碧林)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下一条:风雨征程 峥嵘岁月——王志强

关闭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